欢迎来到高就汇! 手机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校园团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丨第十届校园就业服务团队通讯稿

来源:高就汇 时间:2019-11-05 作者: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园就业服务团队 浏览量:


秋意渐浓风微凉,满山和气氤氲。2019年11月2日,随着习习凉风,广东省第十届“校园就业服务团队”换届及培训会议在广州市雁鹰山庄(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顺利开展并完美落幕。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林伟坚、运营部总监麦惠南,华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琦老师以及144名校园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本次换届覆盖全省120所高校,共有96所高校的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01.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合照


本次活动分为“换届会议”、“生涯讲座”及“凝聚力提升训练”三个部分。


换届会议在2日晚进行,并由省就业促进会运营部经理曾捷老师来主持。在曾老师的主持下,会议进程有条不紊,现场氛围更是热情洋溢,群情振奋。在介绍完参会嘉宾后,曾老师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及校园团队的工作职能,并提出了具体的服务要求和考核标准。紧接着,曾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系列高校活动与比赛,而所展示的大赛和活动无一不是高校校园团队的辛勤付出所得到的成果。其中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便是在我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的。随后对优秀的校园就业服务团队成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在最后,获得优秀校园就业服务团队的团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


会议进程环环相扣,在明确我们就业服务团队的职能的同时,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服务工作的荣誉感,其乐融融的现场让我们更加积极活跃地交流、分享。而我们也是在会议中受益良多,同时使我们以后的服务工作朝着高质量、高效率方向发展。


2.jpg

曾捷老师负责主持


3.jpg

对优秀团队代表进行表彰


4.jpg

优秀团队代表分享经验


换届会议结束后,华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琦老师开展了一场以“有’划’好好说”为主题的生涯讲座。陈老师围绕主题,设置了多个问题,环环相扣,有如导索一般,不断引导着我们深入讨论与思考。校园团队要如何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团队成员应如何提高自身的职业规划意识与相应能力,在讲座中都能得好很好的答案。而我们在收获许多关于生涯规划的知识的同时,还发出对自己生涯规划的质问:


“你希望一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


“为实现这个目标你需要做什么?”


5.jpg

有“划”好好说主题讲座


6.jpg

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回答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高校“校园就业服务团队”凝聚力提升训练在职工培训基地火热展开,本次训练设置了破冰分组、团队建设、团队展示、团队合作、团队挑战等多个环节。让起初还略带腼腆的我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一步步紧靠,而我们之间的坚冰也在渐渐消融。集结排列完后,一个出其不意的互相揉肩摸头小活动,有如魔力一般,把我们带进了欢声笑语的海洋之中,相互之间的拘谨也消失殆尽。而随后便开始的破冰分组,将我们分成各式各样、各具特色的小团队,在接下来的一系列的团队挑战中,团队成员相互协作,相互扶持;团队间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在激情挑战一环中,我们争分夺秒,突破自我;在鼓舞飞扬一环中,我们齐心协力,共创佳绩;在合力绳一环中,我们众志成城,凝聚成环。随着本次训练的完美落幕,我们校园就业服务团队的凝聚力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接下的校园就业服务活动中,我们也会将本次训练的精神和凝聚力发挥在其中。


7.jpg

激情挑战项目


8.jpg

鼓舞飞扬项目


9.jpg

合力绳项目


10.jpg

凝聚力提升训练大合照


人总会有疲惫的时候,团队也有松懈的时候,用拓展培训来凝聚人心、点燃激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团建的过程中,让同学之间不自觉的发生交流互动,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团体协作的精神。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在融洽友爱的氛围度过这个周末,更要感谢主办方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我们将运用这次活动所学得的知识,担当好校园就业团队的一份子,努力配合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让我们携手共进,齐心共建高水平校园就业服务团队!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