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高就汇! 手机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资讯

共克时艰 广东高校帮扶湖北地区高校就业

来源:南方新闻网 时间:2020-03-09 作者:南方新闻网 浏览量:

南方网讯(记者张琛平 通讯员盘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地区高校应届生就业受到较大影响。3月3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与中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民大)进行视频远程签约,共同推进帮助重疫区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六大方面合作,帮助民大减轻疫情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保证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佛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民大毕业生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学校将协同商会协会、行业企业及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开展每月一期的线上“百企千岗进民大”双选会。据悉首场在3月份举行,每场双选会将为民大毕业生提供上千个优质就业岗位。
此外,佛科院还将与民大共享发布机制,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待疫情结束,佛科院也将迅速组织商会协会、行业企业,密集为民大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走出就业寒冬。针对民大毕业生来佛山就业创业可能会遇到了一系列问题,佛科院还提出共建“佛科院—民大毕业生创新创业共享社区”,民大毕业生在享受佛科院毕业生同等扶持政策、同等入驻条件外,还可以享受来粤创业所提供的政策、工商、税务等“一站式”咨询及帮扶服务,为民大创业学生提供更大的倾斜力度。

“佛科院建立了民大就业困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台账,专人管理,定期更新。”该位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组织当地政府、商会协会、行业企业开展“多对一”精准帮扶、全力援助活动,提供发放资助、专人专帮、开展精准就业指导等,并在佛科院建立民大就业工作站以及岗位、职业匹配平台,帮助民大毕业生在粤顺利就业创业。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