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高就汇! 手机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简历指导

没经验没优势如何写简历?

来源:江西省大学生就业人才网 时间:2019-09-25 作者:高就汇 浏览量:

♦工作经验少怎么办?

不少“初涉职场”的求职者为给自己的求职材料加重砝码,纷纷花钱到那些五花八门、大大小小的“人才评估机构”进行“人才评估”,目的就是为了得到一份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测评报告而使自己增添几许竞争力。但是,我们要告诫大家的是,目前社会上(包括一些学校开展的)一些所谓“评估机构”把评估当成“算命”一样,根本不具备科学性,也不可能达到用人单位对你的“另眼相看”。而你要做的只能是下面几点:

突出实习。实际上,实习工作的性质或内容同许多工作相似,它们都需要自律以完成多项任务。你也有可能早已学习过许多与你应聘工作有直接关联的事物。这些事物必须在技术栏目中体现出来,就如你在工作经历栏目体现出相关的工作经历。

突出社团。比方说,在社团中曾经担任过社长(或是创立社团)有时就代表着领导能力,独立或经由团队合作安排跨校联谊、建教合作等活动,可能代表着协调力、谈判力、团队重视程度、或是开发市场的能力,利用社团经验的填写方式,可以有效帮助主管猜测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也是另类彰显能力与评估发展性的指针。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项社团经历对求职者都有帮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内活动都有正面的意义,建议毕业生们在处理这个部分的时候要稍微做一番整理和选择。

学习至上。你应该强调你的极强的学习能力能够有效地弥补你所欠缺的工作经验,同时辅佐以大量真实、详细的例子作为补充。你在简历中简单地陈述,你熟悉最新的趋势与技术,并且能够马上运用到新工作中。而且,既然你有学习、研究新事物的能力,你有能力更好更快地学习新工作所要求的技术,那么简历中你也可以有效地陈述出那些你在其它行业的工作技巧,尽管看上去与你应聘的工作没有直接的关系,那些工作经验同样提供可适用,可转移运用技术来支持你应聘的工作。

勤能补“拙”。你应该在简历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强调“勤奋苦干”、“可适应的技术来弥补你所欠缺的工作经验”等等。这样就可以给你未来的雇主留下较深的印象。同时,你也必须考虑表达接受困难条件的意愿以实现转行和增加工作经验的目的,例如“愿意在周末和晚上加班”或“能够出差或外派”,也许这样就能为你获取工作的机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分享到: